【影日】另类校霸

- 乌野时期

 

 

  喂喂,听说了吗,乌野的排球部不好惹。

 

 

 

01

  不知何时流言四起。

  三年级的东峰旭要挟他校霸凌低年级学生;时常出现在暗巷进行某种药物交易。身边跟着另外两个三年级,一个左眼有着泪痣、一个不时散发令人恐惧的气场。

  二年级的田中龙之介和西谷夕经常挑衅外校学生,三番两次徘徊在青叶城西和伊达工业门口。但这两人似乎只是打手,二年级的领头另有其人。

  一年级的月岛萤毒舌远近闻名,一米九的个子加上睥睨一切的眼神,一个轻笑就让人感到大事不妙;同年级的影山飞雄也不是好惹的角色,要是在教室吵到他睡觉,眉头一皱舌头一咂,好好的帅哥脸成了让人退避三舍的恶人脸。

  但真正令人惊讶的,统领他们的竟是一位一年级。

  那个人个子不高,甚至还不到一米六五;有着橙色的短发,放到人群中发色也算抢眼。

  对了,那个人叫日向翔阳。

 

02

  这是第五个他用眼神吓走的一年级。

  田中按了按鼻梁,望向那一年级跑走的方向。叹了口气,低头看向跌坐在他脚边瑟瑟发抖的一年级男生。

  虽然不清楚一年级为什么这么怕自己,但首先得找个人问问题。为了表示自己并无恶意,田中特意蹲下身,低头对上那一年级男生的眼睛:“同学,问你个事——诶?!你怎么晕了?!”手足无措地看着倒在自己面前的一年级,正想着是不是要喊老师帮忙,西谷就因自己出去太久没有回来而过来找他。

  “哟——!龙!大地前辈问你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

  “阿谷来得正好!这里有个男生晕倒了。”田中指向倒在他脚边早已不省人事的男生说道。

  “哈!龙你吓到人家了!”

  “才没有!我还什么都没说他就晕过去了!”

  西谷大笑着走过去,蹲下身颇为兴奋地拍了拍那男生的脸。见男生有转醒的迹象,便迫不及待地把脸凑过去:“同学你可算醒了,动不动就晕可不能称为男子汉哦!诶——你怎么又晕了?”

  “阿谷我就说吧,我刚才也是这样,什么都没说他就晕了。”田中跟着蹲下,看着被西谷抓着衣襟再次擅自晕过去的男生,“而且阿谷你发现了吗?似乎有很多人在看着这边。”说着隐晦地指了指身后。

  “啊……龙,你也发现了吗……”西谷放开男生的衣襟随之站起,如临大敌地开口:“看来终究是瞒不住了。”

  “阿谷你是说……”田中跟着神色凝重地站起。

  “是啊,洁子小姐的芳名已经被越来越多人知道了。”西谷颇为沉重地点头。

  “那怎么行!洁子小姐必须由我们来保护!”

  “没错!就是这样!龙!”

 

03

  “喂——泽村过来一下。”常年不来体育馆的教导主任突然光临,被指名的泽村将手上的排球交给站在一旁的菅原。拍拍东峰的肩,泽村一脸郑重地走了过去。

  “嘛——也没什么事,就是你得管管你们部的部员,”教导主任边说着扶了扶头上移位的假发,“二年级那两个叫田中龙之介和西谷夕对吧?现在不是排球部的训练时间吗?他们俩一直站在校门口空地那块不知道在干什么,影响了正常的放学秩序。”

  站在那里没有问题,可影响了放学秩序就不行。

  临危受命的缘下快步走向校门口,还未到达门前的空地就听见那两个热血笨蛋激动地大吼,引来过路学生频频侧目,不少人甚至站在一旁驻足观看。

  不着痕迹地扶了扶额,确认面部表情尚且正常,缘下深吸一口气,面带微笑走了过去。“你们两个——做了什么?!”

  目光触及两人脚边早已不省人事的男生,到嘴边的“大地前辈”硬是随着扭曲的面庞变成失控地质问。

  “啊!缘下你来得正好,我和阿谷正在商讨如何击退更多看上洁子小姐的臭小子。洁子小姐只能由我们来保护!”激动的田中慷慨激昂地说道。

  “没错!龙!力你也来,我们一起守护洁子小姐!”站在一旁的西谷颇为赞同的点头,末了还竖起拇指朝缘下露出闪亮的八颗牙齿。

  不,等一下。缘下扶着额朝两人摆襬手:“给我3分钟时间。”

  “噢!力也要想如何守护洁子小姐的对策吗!”

  不,我在想该从哪里开始吐槽。

  深呼吸三次告诫自己要冷静,缘下勉强维持着平稳的声线:“难道不应该先把这位晕倒的男同学搬到校医室吗?”

 

04

  “啊——那个泽村过来一下。”常年不来体育馆的教导主任于半小时内来了第二次,任谁都有大事不妙的预感。正在分配训练任务的泽村向站在体育馆门口的教导主任点点头,转身视死如归地拍了拍两位好友的肩。

  “我看是你们排球部的所以才过来找你,但堵在校门口的人越来越多,如果再不解决的话就由我来解决。”教导主任的语气不似第一次那般客气,末了还有点威胁的意思。

  泽村连忙弯腰致歉,表示这次一定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好不容易送走教导主任,菅原和东峰刚想上前了解情况,就见转过身的泽村黑着张脸,面上勾起渗人的微笑,阴森森道:“走,我们去抓人。”

 

05

  月岛和山口刚走出教学楼就听见校门口方向传来阵阵喧哗。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月岛看也没看朝体育馆方向走,刚走两步就被眼尖的菅原发现:“月岛!山口!快点过来帮忙!”

  “啧”了一声,在当没听见之后被前辈报复性地恶作剧,还是应前辈呼喊走过去帮忙两个选项中,思考半分钟后月岛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毕竟吐槽太多也很累,去帮忙也许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事请让他做。

  然而一分钟后走上前看清情况的他后悔了。

  不止菅原前辈,二、三年级生都在那里;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屈膝跪坐在泽村前辈面前,旁边躺着一个不知昏过去多久的男生。

  不管怎么想眼前的讯息量都过于巨大和复杂,月岛盯着躺在地上的男生,面无表情地在心里暗暗决定以后就算被前辈恶作剧,也绝对不答应帮前辈的忙。

  吐槽虽然很累,但他更不想帮忙毁尸灭迹。

  毕竟体力活更累不是吗?

  “啊,月岛、山口你们来了。”一直蹲在男生旁边的菅原站起身,朝两人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刚才缘下去校医室找老师,可老师今天刚好有事出去,一时半会回不来。”菅原低头看回躺在地上的男生,“看他的样子应该是一年级的,田中和西谷都说二年级没见过他。你们知道他是哪个班的吗?”

  哦,原来不用灭迹。月岛在心里松了口气,随即摇了摇头。站在一旁的山口开口道:“那个,要不要先联系医院?”他见这位同学不仅躺在地上,面部表情还十分痛苦地扭曲在一起,似乎在遭受着难以忍受的苦难。

  辛苦你了。山口在心里朝这位被一群人高马大的排球部员围成一圈的男生鞠了一躬。

  “不用,实际上他刚醒来过一次,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又晕过去了。”菅原拍拍山口的肩,示意他放松。随后刻意低下身压低声音:“我猜是旭把他吓晕过去的。”

  “我没有!菅你不要乱说!”在一旁紧盯着生怕又出什么差错的东峰立刻小声抗议。

  “怎么没有?刚才人家明明醒来了,刚睁开眼看到你就又晕了过去,你这个胡子!”

  “菅!我真的没有!而且那个时候你也在旁边!”

  “那他为什么只叫了你的名字,没有叫我的?”

  “好了!”在一旁终于训完田中和西谷的泽村走过来,赶在两个幼稚三年级即将吵起来的档口打断了对话,“现在当务之急是把这位同学搬进教学楼,总不能让人家一直趟在地上。”

  随后向月岛招了招手,“月岛你过来。”

  “诶——要我背吗?田中和西谷前辈那么有活力,他们不是比我更加适合吗?而且还有东峰前辈……”月岛不情不愿地向前移了一步。

  “我知道你不愿意,但这位同学变成这样就是田中和西谷惹得祸;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刚才这位同学好不容易醒了,一看见旭的脸就又晕了过去。如果是你也不愿意在把自己吓晕的人背上醒来吧?”

  静默半晌,月岛不情愿地“切”了声,朝那男同学走了过去。

  经过泽村时,月岛低声说道:“……我没那么胆小。”

  “是是,那就麻烦你了。”

  随后月岛走向那倒在地上的男生,没有立刻弯腰将那人背起,而是蹲下身朝那男生“喂——”了两声。见眼前人没丝毫动作,月岛叹了口气,开口对着那男生说道:“你要再不起来,我可不保准那三个人会对你做什么哦~”

  “月岛!”

  “大地!这个男生的呼吸变浅了!”一旁的菅原迅速蹲下身探了探鼻息,随后向泽村喊道。

  “月岛你不要吓他!”

  “诶?我只是想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晕了,而且我说的是实话。”说着月岛耸了耸肩,以示自己的无辜。

  该死。泽村烦躁地抓了把头发。

  因为刚才的骚动,聚过来的学生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专门从教学楼跑出来看热闹的学生;教导主任一直在楼上透过窗户看向这边,再不快点解决可就不是通报批评这么简单。

  该死。泽村觉得他也得去买顶假发来带。

  深吸一口气,总之先得将这位同学搬进教学楼,遣散看热闹的学生,回头再跟这群不懂事的小孩算账。想好对策的泽村再次开口;“月岛……”

  “队长——!”叫到一半的名字被突然其来兴奋的声音打断,泽村在听到声音的剎那就知道事情彻底偏离了轨道。面带笑容地转身,泽村如往常般开口:“哟,日向,影山。”

  行吧,要死大家一起死吧。

 

06

  好不容易赶完作业的日向跟影山打赌跑到体育馆,输的那个要请吃今天的肉包。即将抵达体育馆的时候瞥到校门口方向站着个身影酷似队长的人,在听到泽村大喊月岛名字时彻底肯定那就是队长。于是日向拽着影山更改比赛终点,两人一边喊着队长,一边双双跑向校门口。

  “呼……呼……日向呆子!这次是我赢了!我要咖喱包!”双手撑着膝盖缓气的影山迟迟没有等到日向如往常般的不服输宣言,转头看去就见日向的大腿上枕着个人头。

  一时间瞳孔地震。

  被眼前景象震惊到的影山在片刻思维停滞后,立马直起身疾步往日向方向走。气也不顺了,倒是走过时刮起的风令跟影山擦肩而过的学生无一不激起阵阵寒颤。

  此时影山眼中只剩日向和枕在日向大腿上那该死的头。

  该死,日向这呆子不是在跟他比赛吗?怎么转眼间就跑去给别人当枕头?

  这人跟日向呆子什么关系?难道是日向男朋友?不对不对,日向那呆子每天除了跟他呆在一起就是在部活,部活时间中也是他跟日向呆在一起的时间最长。日向根本就没时间交男朋友,连情书都没收到过。

  怒火随着内心分析似乎平息了些,但看到那不知死活的男生靠在日向大腿上舒服地转了个身,影山的血压直接就直线‘蹭蹭’往上升,伴随着内心血压计因承受不住高压爆破掉的瞬间,影山再也忍不住,不管不顾地上前,当着众人的面,抓住那男生的后襟,将他从日向大腿上生生提了起来。

  在旁围观的人群因影山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一阵哗然,校园记者激动地翻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颤抖着翻到崭新一页写下今天的日期。案件中心的日向也未料到影山会有如此动作,愣了愣旋即激动地跳起,试图抢过被影山紧紧拽在手中男生的衣襟。

  面对日向骂他“笨蛋”,虽然让人不爽,但不得不承认已不能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影山垂眸,看着被他拉住后襟而略显呼吸困难的男生。当务之急是处理这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混小子,日向这呆子竟然为了这个人骂他!

  很好。影山不自觉地收紧手上动作,对眼前这尚且昏迷着的男生的厌恶程度继续以几何倍数增长。

  不管有可能的没可能的,都被他每天课间来找日向和部活时间给扼杀在了摇篮里。尽管日向呆子尚未开窍,但不妨碍自己成为这呆子开窍后呆在身边的第一人。可是……你又是从哪冒出来的?影山低头盯着男生的脸,似要盯出个洞来。

  更重要的是,日向都没被他膝枕过,凭什么这半路杀出来的不知名人物就这么自然地占据了日向的大腿?

  日向也真是的,竟然这么顺从就提供了自己的大腿,别人叫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吗?能不能有一点主见?

  影山不再盯着被他拎在手里的男生,转而抬头看向在他面前的日向。

  望着日向不明就里的表情,影山心里竟头一次生出点委屈的情绪来。

  日向,你个呆子!日向呆子!

07

  “干,干嘛?要打架吗?影山君?”原本一直低着头的影山突然抬头盯着他,神色阴晴不定。每天都跟影山斗智斗勇的日向心里立刻警觉起来,壮着胆子望向影山深色的眼眸。

  这次竟破天荒地看出点委屈的情绪。

  日向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但那情绪稍纵即逝,待他再次睁眼时,面前只剩那双盛满愤怒的双眼:“日向你个呆子!!”

  被人骂了不可能坐以待毙,日向昂足了劲正打算骂回去,抬眼就见依旧被影山拎着衣领的同学:“你快把小阿早放了!”

  “啊?!”不知哪个字又触到影山敏感的神经,只见影山非但没有放松手里的力道,反倒更加用力的抓紧了手里的衣襟,那位名叫阿早的男生顿时咳了起来。

  这下周围不止奋笔疾书的“刷刷”声,如果日向没听错的话,不时还有因相机没静音而响起的快门声。

  “影山你到底怎么回事?再不快点队长就要生气了!”日向捂着一边脸,朝影山小声喊道。

  原来你们还知道我这个队长在场啊。泽村站在一旁微笑抱臂,以全然无知的第三者角度欣赏着这场闹剧,脑子里不断思考着该怎样折磨这帮不省心的家伙才能让他不要减寿十年。

  或许因为缺氧的本能,那名叫阿早的男生竟在一顿咳后有了醒过来的迹象,日向激动地立刻上前,大喊着阿早的名字。

  “翔阳……”阿早转转悠悠地醒来,刚说出面前人的名字就感到后颈一紧,转过头就发现“最不能惹的两位一年级”之一正用杀人的眼神看着自己。

  “……”他现在晕过去还来不来得及。

  “你要现在晕过去,我就让你再也醒不来。”似是看穿他内心的想法,耳边适时响起恶魔的低语。

  “还有,记得告诉我你和日向什么关系。”

  阿早干笑着答应,影山也终于将他放回了地面。脚踩土地的剎那,阿早从未如此怀念土地母亲的怀抱。

  整了整校服准备离开,刚抬脚就被日向拉住衣袖,回过头就见日向一脸诚挚:“小阿早你没事吧?”

  不不,只要你放开我让我走就没事。

  不着痕迹地推开日向拉住自己衣袖的手,努力忽视身后视线传来的灼热感,阿早说道:“谢谢你,翔……日向,刚刚有点低血糖,现在好多了。我没事,先走啦!”

  “真的没事吗?”日向担心地向前一步,双手抓住阿早的手。

  “嗯嗯,真的没事。”阿早努力挣脱着日向抓住自己的手,无奈日向看着挺小只力气却不小,挣脱几次都没成功,感受着身后越发灼热的视线,阿早开始思考他能不能见到明早的太阳。

  “不好意思……同学,你真的没事吗?”一旁突然传来一声温厚的男生,阿早抬起头,看到人称“三年级霸王”又名“万年留级生”的东峰旭正摸着后脑勺,一脸担忧地望着他。

  “没,没事,谢谢前辈关心。”阿早咽了口唾沫。

  “实在不好意思啊,这两个家伙吓到你了吧?田中,西谷快道歉!”一旁的泽村走上前,拍了拍阿早的肩,随后扭头叫那依旧跪坐在地的两人过来道歉。

  “哈,哈,我真的没事,刚才只是低血糖,让前辈们担心了。”阿早看着在他面前鞠九十度躬的两位“二年级职业打手”,受宠若惊地扶两位前辈起身,看着在三年级前辈面前反复强调自己真的没动粗的两位二年级前辈,阿早不禁开始质疑自己所听流言的真实性。

  这两位前辈虽然比较热血,却也没有传闻中那么可怕,起码不会二话不说就动手,甚至可以说格外尊重三年级。

  阿早想了想,抬眼悄悄瞄向正在训两位二年级前辈的泽村,恰好与对方对上视线,仓促间错开了眼神。

  ……果然相比二年级,三年级更有魄力。

  “阿拉,你醒了?如果你又晕过去,我担心国王大人会让你再也醒不来。”思忖间一道玩笑的声音打断了阿早的思路,阿早抬起头,对上那“最不能惹的两位一年级”另外一位月岛萤戏谑的眼光。

  ……不管另外两个年级流言的可信度,起码一年级的可信度非常高。

  随着同班同学阿早的苏醒,这场闹剧终于即将拉下帷幕。原先围的水泄不通的人群开始散去,日向转身向体育馆走去,刚迈出一步就被人从后面抓住脑袋。

  “……”忍无可忍地转过头,日向语气不善,“干嘛?影山?”

  不同于往日,此刻影山的眼神是少见的躲闪。如此罕见的反应顿时激起日向的好奇,日向索性转过身,饶有兴趣地等待影山的下文。

  “刚才的比赛我赢了。”踌躇半晌,影山突然蹦出一句。

  “我知道呀,愿赌服输,一会会给你买咖喱包的。”

  “……我不要咖喱包。”

  “你不要咖喱包?可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影山君?”

  “那是你定的,我没说。”

  “好吧,那你说,你要什么?”日向叹了口气,看在见识了罕见的讨价还价山后决定也退一步,“不过先说好,太贵的我买不起。”

  “……膝……”影山低头小声呢喃。

  “什么?”日向向前一步,没听清。

  “……膝……”

  “?”

  “我说!!!”影山猛地抬头,不知何时脖子以上已是通红。只见他双手抓住日向的肩膀,异常激动地大喊:“我要你给我膝枕!你这个日向呆子啊啊啊!!!!”

  “……”日向脑子一片空白,只能听见周围不断响起的快门声,女生们压抑的尖叫声不绝于耳,以及远处队长大吼着叫他俩立刻过去。

  他以后绝对不会再听影山的要求了。

 

08

  喂,听说了吗,乌野的排球部不得了。

  什么什么?

  三年级的东峰旭根本就不是什么三年级霸王,人虽然长得可怕了点,但其实是个超暖的暖男。反倒是平时温和的排球队队长泽村生起气来比较可怕。

  二年级的西谷和田中根本就不是什么职业打手,他们只是热血了点。为了保护三年级的清水洁子,不惜亲自担当左右护法,其鞠躬尽瘁令人尊敬。

  一年级的月岛萤依旧毒舌,日向翔阳更是坐实了统领这群人的首领地位。毕竟校门口那件事,自日向出现后,不出15分钟便解决了,听说受害者还跟日向认识呢。至于影山飞雄……

  影山飞雄怎么了?

  他呀,现在有了个新名号。

  新名号?叫什么?

  来,靠近点,隔墻有耳。

  ?什么名号这么神秘?

  他呀,现在叫,首领夫人。

 

 

完.


评论(4)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t.餍 / Powered by LOFTER